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印度增兵中国藏南是趁火打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17:2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将向所谓“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藏南地区)增兵近6万,并将部署大批苏-30战机。曾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现为“阿鲁纳恰尔邦”首席部 长的JJ·辛格宣称,增兵并非突然之举,而是印度增强“国防能力”计划的一部分,是为了应 对未来的安全挑战。

  著名军事专家戴旭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印度在全世界目光都因朝核试验转移到 东北亚之际,趁火打劫,偷偷摸摸进行大规模增兵行为,这将给中印关系带来严重影响。

  戴旭表示,自1962年边境战争之后,中印两国都恪守不在边境扩大军力的原则。但此时印度大 规模增兵显然破坏了两国之间的这种信任,是非常不光彩的敌意行为,也为中印两国关系改善 蒙上了阴影。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藏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