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扩大 已捕杀3.4万只流浪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02:58  京华时报
视频: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暴发8人死亡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据《西安晚报》报道随着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的不断扩大,该市已将洋县等4个县的11个乡镇依法确定为疫区。当地已经捕杀了3.4万多只流浪犬、野犬。

  昨天下午,汉中市狂犬病防治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防治工作的推进和统计的完善,汉中市的犬只数量已由之前公布37万余只扩大到40万只。目前汉中已为34万多只狗接种了疫苗,捕杀了3.4万多只流浪犬、野犬,免疫率达90%。当地政府表示,狂犬病防控和捕杀流浪犬、野犬、疫情犬的工作力度会继续加大。

  针对社会各界对洋县“创建全国无狗县”“见狗就打”等说法,洋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狂犬疫情的不断扩大,县委县政府防治工作绝不会放松,捕杀流浪犬、野犬、病犬的工作力度仍会加大。洋县防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对犬只(流浪、野犬、疫犬)捕杀率、犬伤人员救治率、犬伤人员接种率、宣传入户率均要达到100%。”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流浪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