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歌剧《江姐》 登陆国家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红色经典歌剧《江姐》从上个世纪60年代公演以来经久不衰,而从今天起,这部歌剧将第三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 台,而算下来已经是“第五代江姐”了。

  今年,是“江姐”就义60周年,也是“江姐”作为歌剧登陆喜剧舞台的35周年。为让江姐这一形象更加深刻地铭 刻在新生代观众的心中,剧中主要角色多由“80后”年轻演员担纲,剧中的一些抒情唱段也因此更加细腻、自然、生活化, 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第五代江姐扮演者王莉:通过造型和服装,我也实在慢慢地向这样的英雄人物去靠近,去贴近,我觉得 唯一的亮点是因为我是唱美声,我又是80后生人,我又会唱很多流行歌曲,我会在民族歌剧的基础上融入我美声唱法的强项 和通俗长发的人情味,在表演上,我向更加贴近当代人的这种审美观和节奏。

  新版歌剧《江姐》在多种光源的辉映中,戏剧环境或是更加真实感人、分外磅礴壮观。当“红岩上红梅开”等经典段 落唱响时,台下观众忍不住鼓起掌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