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土资源部:坚持查处小产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0:52   CCTV《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社会上有很多关于“深圳市小产权房将拿全国首个准生证”的传闻,6月9号,国土资源部就此听取 了深圳市政府、广东省国土资源厅的汇报后认为,深圳小产权房转正是一种误解,对小产权房要坚持查处。

  国土资源部在听取汇报后认为,深圳市人大《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处理的是国有土地上的 违法建筑,与在农民集体土地上违规违法建设、向社会公众租售的“小产权房”有本质区别。深圳市依法采取拆除、没收、确 权、临时利用等多种方式处理,对少数经依法处理,罚款和补交地价后确权的建筑,也主要是明确使用权,不能简单地理解为 允许全部成为商品房进入市场流通。

  针对社会上关注的 “小产权房”问题,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小产权房”实质是违法建筑,违反土地管理 法律,违反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律,违反相关政策,各地要严格依法查处大量存在的“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违法建筑 行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