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堰塞湖状况处于掌控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17:4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11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刘湛 张晶)今天(11日)16:10分,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在第四次“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专家们已经制定了堰塞湖安全防范的方案堰塞湖的状况处于掌控之中,没有构成任何安全威胁。

  艾扬说,目前上、下游共疏散搬迁70户260人,为了防止堰塞湖渗水倒灌进入正在施救的矿井,并防止在下游形成沙石淤积,所以采取以排为主,减少蓄水,在迎水面防渗漏,在坝的后面采取防渣的措施,所以“前防渗,后防渣”这样一套主体措施。目前为了治理堰塞湖修建的900米施工道已经基本打通。防闸防渗的施工作业已经展开。2000多米排水管道正在焊接之中。

  艾扬说,截至今天上午11点堰塞湖水位比昨天下午上升了1.45米,最大水深达到6.65米,整个湖的水体容积是54300立方米。堰塞湖所在和平沟和上游的铁匠沟积雨面积是5平方公里。

  水利专家论证判断,如果降雨达到100毫米,那么我们这个坝就会出现正常的溢坝的情况,也就是说水就可以从坝的上面正常的漫过。即使连下三天暴雨,堰塞湖也在可控的范围内。不会发生安全问题。据重庆市气象局为铁矿乡做出的定点天气预报,6月10日降了小到中雨,降雨量是6.2毫米,主要是昨天白天、昨天晚上和今天上午没有下雨,天气已经有所好转。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