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校甲型流感病例由外省输入 宿舍已被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4: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高校甲型流感病例由外省输入宿舍已被封闭
宿舍门贴着“暂时不准进入”的条子。 记者曹景荣摄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昨天报告的广东高校甲流确诊病例属于外省输入性病例。“目前确认他的感染地不在广东境内。就广东而言,他不属于本地感染病例,有可能是在外地或者在火车上感染病毒。”

  何剑峰表示,经调查,该男生近期没有出国,尚未发现他在成都有与归国人员接触史。下一步采取何种防控措施,将视与该患者密切接触的同学中是否出现二代病例而定。

  又讯 (记者石善伟、徐静)昨晚8时,广东财经职业学院的校园内依然十分平静。虽然校方前天已给学生发放了防护口罩,但记者在校园内并未见到有人佩戴。

  学校一共有四栋男生宿舍,确诊男生所在的D栋男生宿舍独居校外一隅,共5层,合计住宿人数不到300人,确诊学生住在4层403室。这间宿舍已被暂停使用,无人居住,屋内漆黑一片,门口封条写有“此房间暂时不准进入”,落款时间是6月10日10时。

  事发宿舍两边的402室和404室没有受到影响,学生生活照常。记者询问多名同学得知,确诊学生是该校会计系大一男生。一名男生说,老师口头通告了这个病例,还给每个同学发放N95口罩,学校近日对该宿舍多次消毒。

  2008年12月份,广东财经职业学院整体划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管理,成立广外二级学院即广外财经学院。“学生们还和往常一样在上课,事件没有扰乱学校秩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徐真华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名学生感到不适后立即到学校医务室检查,医务室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给疾控部门。学生隔离、校内预防、情况通报等事宜都按疾控部门要求在做。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