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全力营救山体滑坡事故27被困矿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07: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记者陈代泽 刘湛 张晶)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埯埋了一座铁矿井,27名矿工在井下被困了七天。尽管救援难度大,但是救援各方仍在全力打通营救通道。

  有专家说,井下矿工借助垮塌地域的地下水,可以维持5至7天的生命。今天是武隆滑坡井下矿工被困的第七天,打通生命通道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止,但难度的确很大。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三台钻机同时向下钻孔、打孔,能够准确贯穿到矿井的概率很低,可能不到10%的成功率。”

  艾扬说,不好确定矿井巷道位置的主要原因是巨大的山体崩塌可能改变了巷道的位置。指挥部不得不决定从垮塌体一侧强行挖洞掘进,由于山体岩石坚硬,每天最多只能掘进5米。艾扬:“尽管加快速度,但全部完成大约180米的掘进还需干一个月左右。”

  艾扬说,稍感欣慰的是昨天米26大型直升机终于开始吊运大型设备到滑坡现场抢救,但机组人员从来没有遇到过世界上绝无仅有的特殊飞行任务,机翼离旁边绝壁最近的距离不到10米。对此,曾参加唐家山堰塞湖排险的机组人员也认为,这次任务更加困难。机组人员:“跟我们在唐家山比,它海拔要高温度要高,难在这儿,因为海拔和温度对吊的重量要限制。”

  据了解,救援现场周围仍有大量危岩出现裂缝,指挥部要求搜救人员科学施救,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同时,进一涉细化了救援方案。艾扬:“调派了更多的挖掘设备到场施工,全面提高工作进度,下决心排石,寻找洞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体滑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