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3个贩卖假军车号牌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1:18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12日电(记者宋常青)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甘肃省公安厅和甘肃省军区近日联合摧毁了3个重大贩卖假军车号牌的犯罪团伙,查获大量假冒的军车号牌。

  据介绍,根据前期摸排的线索,5月25日办案人员在兰州市城关区一牛肉面馆附近进行布控。12时许,一名形迹可疑的中年妇女拿着一个用牛皮纸裹着的东西进入侦查人员视线。随后,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赶到。办案人员当场将出售号牌的妇女贺某抓获,缴获假军牌1副。

  随后,办案人员直奔犯罪嫌疑人的租住地开展搜查,抓获了贺某的丈夫邓某。当日,又在兰州市城关区一小商店门前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彭某等3人。此次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成功捣毁了潜藏在兰州市内的重大贩卖假军车号牌的犯罪团伙3个,破获案件12起。

  经查,去年10月以来,这些犯罪团伙成员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夜间张贴和散发制假广告等方式,吸引一些不法人员购买假军车号牌。犯罪嫌疑人找到下家后,通过电话或短信,向其上线制假窝点定做牌照。制假窝点随后把制作好的假军车号牌通过邮寄的方式,发给这些犯罪团伙,团伙成员从邮局取上车牌后,立即告诉订购车牌的人取货的时间、地点,以500元至6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交易,获取非法利润。

  据初步调查,这些犯罪团伙已向兰州等地贩卖假军车号牌80多副,并提供了部分假冒军车运营凭证。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王某等人,因涉嫌买卖军车号牌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据介绍,为逃避打击,犯罪嫌疑人若是第一次与订购车牌的人做买卖,通常由一名带幼儿的妇女进行交易,有时还采取将牌照放在树丛等隐蔽之处,然后电话告知对方把钱放在某处的方式进行交易,其犯罪活动十分狡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假军车 号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