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报告首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9: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刘天思) 卫生部通报,6月12日,贵州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女,37岁,中国籍。患者于6月7至9日在由成都至广州的1223(1222)次列车14车厢工作,并于9日下午随1224(1221)次列车从广州返回成都。患者6月10日在列车行驶途中出现咽痛、咳嗽、发热等症状,体温37.8℃,被及时隔离。6月10日18时20分,贵州省卫生厅接到成都铁路局关于该患者的情况通报,立即商成都铁路局,于6月10日22时35分,将患者转送到贵州省六盘水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并采集患者标本进行实验室检测。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患者标本立即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确认检测。铁路部门已将1224次列车12-15号车厢旅客进行了登记,并交给沿途卫生部门,由沿途卫生部门采取了医学观察措施。

  6月11日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real-time RT-PCR和RT-PCR试验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卫生部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对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后,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患者密切接触者继续接受定点医学观察,未发现不适症状。

  卫生部提醒在此期间乘坐1223(1222)、1224(1221)次列车14-15车厢的乘客以及乘坐该次列车出现发热症状的乘客尽快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

  有关情况已通报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