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松原回应高考舞弊事件:查出33名违纪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01:15  新文化报

  本报讯 针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高考大规模“舞弊”事件,6月12日上午,松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来建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媒体作出公开回应。

  何时有结果?

  教育部称“调查中”

  “松原高考舞弊”事件在第一时间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10日下午就派出了由省教育厅牵头、省政府纠风办、省公安厅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到松原市开展工作。

  来建华表示,松原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以市纪检委书记綦远方为组长的高考问题调查组,会同省联合调查组迅速开展工作。针对媒体反映的主要问题,省市联合调查组进行了初步调查核实,有的问题还在深入调查中。

  据了解,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舞弊”事件正在调查中,有结果立即向社会公布。

  有多少违纪者?

  查出33名违纪考生

  来建华说,松原市今年高考过程中共查出违纪考生33人,都按照规定对考生进行了严肃处理。

  高考结束前,公安机关相继破获兜售高考作弊器材,或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传递高考答案的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收缴窃听、窃照、无线语音发射装置683套。

  目前,松原市正积极配合教育部、吉林省的调查组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还采取了哪些措施?

  采集考生指纹杜绝替考

  来建华说,今年高考前期,松原市公安部门派出警员巡查考点附近房屋租借情况,严防不法人员借机进行高考舞弊。为防止替考行为,在考前采集了所有考生的指纹,对全市重点高中高二重点班学生也采集了指纹留存备查。经省招生委员会批准,松原市各考场在综合科目结束后,再次采集了考生指纹,最大限度杜绝替考行为。

  有没有“买场”问题?

  将调查核实

  对于考生“买场”问题,来建华说,从制度安排和操作措施看,考生没有“买场”可能。但为了查清事实,省市联合调查组还将就这一问题调查核实。

  据他介绍,扶余县在考点培训会和考务人员集中培训会上,明确要求:凡不作为的,参与舞弊的,一律按规定严查严处。从考前到考后均没有接到对考务人员收受贿赂的举报。

  同时,招生办把每个考点的监考教师用计算机随机编排。在整个考试过程中,各级纪检监察、督察、巡视人员没有发现监考教师违纪。

  对“有外地学生费尽周折,转到扶余县参加高考”问题,来建华说,扶余县教育局对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进行了认真核对,目前各类考生均符合报名条件,未发现高考移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舞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