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垮塌现场堰塞湖仍未实现排水泄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15: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6月13日消息 (记者陈代泽 刘湛 张晶) 据重庆武隆滑坡堰塞湖现场消息,指挥部原定于11日晚实现堰塞湖排水泻流,但由于困难较大,到今天(13日)中午为止,堰塞湖仍没有实现排水泄流。

  11日,抢险施工人员已在堰塞体上铺设完一条长达2.5公里的抽水管道,口径达到450毫米,根据设计每天可排水1.5万立方米。12日凌晨,鸡尾山堰塞湖开始试排水,但在此过程中抢险人员发现管道漏水,原因是降雨使部分管道的接头被冲掉。此后抢险人员开始加固和维修管道。正当堰塞湖即将排水之时,一台挖掘机却将抽水管道挖爆。

  12日,鸡尾山堰塞湖最深处达7.82米,水体容积达7.78万立方米。重庆水利专家告诉记者,为保证27名井下矿工救援顺利进行,鸡尾山堰塞湖的抢险处置并没有采取开辟河道泄流,而是采用了非常规的筑坝堵水、管道泄洪的方式来排水。

  水利专家表示,水管泄流只是权宜之计,根据水文部门监测,鸡尾山堰塞湖流域内每出现一次10毫米降雨,湖体来水量就会达到5万立方米,而一条水泵管道日排水量只有1.5万立方米左右,并不能完全扭转湖水继续抬升的趋势。武隆垮塌体区域已经进入主汛期,目前堰塞湖湖面正以每天1到2米的速度继续抬升,抢险部门只能采取水涨坝抬的方式,暂时防止湖水漫坝冲击堰塞体,而堰塞湖根本性的整治措施还在酝酿过程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