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台州报告1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13日电 (王俊禄、张乐) 浙江省台州市13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当日上午经省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家组联合会诊,确认吴某某为台州市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患者吴某某,男,25岁,职业船员。吴某某随所在船于6月4日到达美国威明顿港口,6月6日15时(美国时间)与同船4人下船乘当地私家车到费城机场,与一同事于18时乘航班经德国法兰克福,于6月8日8时45分抵达北京国际机场。在京期间曾回北京单位,并与同事会餐和娱乐。6月9日12时乘北京开往温岭的大巴于6月10日5时到达台州路桥区后乘坐出租车回家,期间陆续有旅客从黄岩、路桥下车。吴某某从6月9日中午起自感发热,轻微咳嗽,6月10日晚加剧,6月11日自测体温(口腔)39摄氏度,在家服板蓝根、双黄连等药物。6月12日16时到当地村卫生室就诊,卫生室医生在询问病史后发现其来自美国,立即通过当地街道卫生院向台州市椒江区卫生局与疾控中心报告,椒江区卫生局立即指派专车将患者转运至市立医院发热门诊诊查,作为可疑病例予以隔离治疗。

  台州市卫生局于12日17时接到报告后,立即指派台州市立医院专用救护车将患者接至该院发热门诊并给予隔离诊治,6月12日经采集患者鼻咽拭子标本送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当晚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据市、区两级疾控部门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与该患者密切接触者共有49人,其中北京13人,河南1人,太原1人,舟山1人,台州本地33人(其中温岭17人,黄岩6人,路桥4人,椒江6人);外地的密切接触者已经通知当地的疾控部门进行协查处置。目前台州本地已经查找到20位密切接触者,尚有13人还未查到,其中12人是大巴车乘客,1名是出租车乘客,政府卫生防疫部门正在积极查找,希望这些人员能主动联系当地疾控部门。

  病例发现后,台州市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严密部署加强联防联控。目前,台州正加紧确定并追踪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并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对该确诊病例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使之早日康复;通过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止发生二代病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