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新增7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3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疫情指挥中心十三日发布新增七个甲型H1N1新流感确定病例,都是在泰国旅游感染。目前,台湾累计确定病例达四十四例。

  综合台有关方面公布的统计显示,近五日台湾出现了二十三例确诊病例,其中至少二十一例与赴泰游有关。

  疫情中心发言人施文仪十三日提醒,民众赴泰旅游尽量少到拥挤的室内场所如PUB等,多参加户外活动、欣赏风景,减少感染新流感的风险。

  新增案例中,有三例是与两天前公布确定感染的案33同赴泰国毕业旅行的同学。其余四人都是参加旅行团赴泰旅游。

  案38、39、40三位男学生,都是六月三日到九日泰国旅行团学生,案38在九日返台后无明显症状,只是偶尔会咳嗽,检验确认感染新流感。案39在泰国期间,五日曾经干咳,十一日咳嗽、有痰、头晕,十二日检验确认;案40在九日当天轻微流鼻水、打喷嚏、干咳、头晕,十二日检验确认感染。

  案41是二十九岁男性上班族,六月七日到十一日赴泰旅游,返台后身体不舒服,主动就医,十二日检验确认感染新流感;案42是二十二岁男学生,六月三日到八日赴泰旅游,九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酸痛现象,主动就医,十二日检验确认。

  案43、44分别为二十九岁男性和三十四岁女性的上班族,两人参加六月三日到八日同一旅行社安排的泰国旅游团。案43于十一日发烧、咳嗽,十三日检验确认感染;案44在八日出现喉咙痛、轻微咳嗽,十三日检验确认感染。

  据表示,个案都已隔离治疗中,没有出现症状的密切接触者都已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