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称中国人有能力占领消费市场最高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中国之声记者刘乐) 温家宝总理6月12日到14日在湖南省考察工作。在一家生产家纺的民营企业,温家宝表示,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竞争的根本、最大的财富。请听录音特写:让总理记住的两个数字。采制中央台记者刘乐。

  记者:13日下午,在湖南的一家生产家纺的民营企业。温家宝总理询问起了公司专利方面的情况。企业负责人向总理汇报了这样两个数字。

  温家宝:这个厂子专利有多少?

  企业负责人:总共174项。

  温家宝:174项专利。

  企业负责人:是。

  温家宝:一年应该出多少专利?

  企业负责人:一年我们规定必须是26项以上。

  记者:温家宝总理随后在绣花缝制车间和企业职工交流时说,这两个数字他不会忘记。

  温家宝:有两个数字可能我不会忘记,就是这个企业一年至少要有26项专利,现在有174项专利。这个专利就是自主知识产权,这是我们企业竞争的根本,其实是企业最大的财富。

  记者: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现在他们的产品有些还在国外生产,这让温总理想起了国内企业生产“贴牌”产品的阶段。

  温家宝:大家都经历过“贴牌”的阶段。那时候我们也是辛勤的劳动,但是把钱都得给别人。现在别人开始贴我们的牌了,虽然这个牌还不多,但是这是一个根本的转折。这个转折表明,中国人是有智慧的,有能力占领这个消费市场的最高端。

  记者:这家生产家纺产品的企业大部分都是女职工,最后温家宝总理把四个字送给了她们。

  温家宝:我想来想去,再没有这四个字更能概括对职工的素质要求,那就是——心灵手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温家宝 考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