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组织成员国将讨论共抗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2:05  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对俄罗斯、斯洛伐克、克罗地亚进行国事访问。

  当地时间19时50分,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叶卡捷琳堡科利佐沃机场,受到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罗达夫金等的热情迎接。上海合作组织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组成。

  ■ 新闻分析

  上合峰会三任务在肩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将于15日至16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此次峰会肩负着加强成员国彼此间经济和安全合作,扩大对外交往,加强同其他国际组织合作等重任。

  任务1 共抗金融危机———金融危机蔓延以来,不仅上合组织成员国各自的经济受到冲击,成员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也受到影响,成员国双边贸易额出现下降。

  任务2 打击三股势力———在与上合组织成员国相邻的阿富汗,塔利班势力卷土重来,源自阿富汗的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活动也很猖獗。同时金融危机持续蔓延,成员国社会维稳任务更加繁重。

  任务3 开展国际合作———上合组织影响力日益增强,在蒙古国、巴基斯坦、伊朗、印度相继获得观察员地位后,上合组织还与联合国、独联体、东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开展了合作。目前,上合组织与观察员国的合作已进入实质阶段。(新华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