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机构覆盖昌邑农村 接投诉15分钟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6: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徐炳涛

  本报潍坊6月14日讯记者14日从昌邑市环保局获悉,昌邑市环保局沿海所、围子所、饮马所于近日成立,实现了农村环保机构全覆盖,使农村所有污染源监控都控制在15分钟路程半径内。

  据了解,这三个环保所于去年年底批复,并进行了试运行,其中沿海所主要负责柳疃镇、 龙池镇、卜庄镇、沿海办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围子所主要负责围子镇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饮马所主要负责北孟镇、饮马镇辖区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这样,昌邑就实现了农村环保机构全覆盖。

  昌邑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环保所由昌邑市环保局垂直管理,主要负责农村污染源监控,所内设有环保执法机构,负责对辖区内污染企业的监控,执法人

  员定期巡查,一旦发现企业偷排、 漏排等违法行为,将予以处罚。乡镇设置环保所使农村所有污染源监控都控制在15分钟路程半径内,一旦接到群众环保投诉,环保执法人员将能够在15分钟以内到达现场。另外,环保所还负责征收排污费、整理建设项目环评资料等。

  据昌邑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业及城市污染逐渐向乡镇、农村转移。从污染源普查情况看,昌邑市工业污染源达1819家,农业面源污染源达2483家,所有污染源90% 分布于乡镇、农村,乡镇污染监管已成为环保工作的薄弱点。建设乡镇环保所能够实现城乡环境监管“一体化” ,突发性污染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