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启程赴海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6月13日上午, 中国第八支维和警察防暴队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程,奔赴海地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

  周六早上7点半,125名警察防暴队员整装待发,他们来自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和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全都是现役警官和士官。

  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到机场送行,祝福队员们平安、凯旋。接过队旗的防暴队踏上前往海地任务区的维和之旅。

  这支防暴队3月中旬到5月底,在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完成了为期2个多月的强化培训,内容包括英语、维和知识、防暴技能以及战术合成演练等。

  地处加勒比海的海地,安全形势恶劣。此前,中国向海地派遣了7支维和警察防暴队共875人。因表现出色,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为亚洲争光。

  自2000年1月以来,公安部共向东帝汶、波黑、科索沃、利比里亚、阿富汗、海地和苏丹7个任务区派遣维和警察1416人次。至今仍有204名中国警察在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维和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