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垮塌失踪人员增加2人达6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15日电(记者李松、徐旭忠)记者15日从武隆鸡尾山山体垮塌救援现场指挥部了解到,根据铁矿乡群众反映,武隆县核实并公示确认,鸡尾山垮塌失踪人员增加了2名,截至14日17时30分,失踪人数达到64人。

  鸡尾山救援现场指挥部表示,目前鸡尾山垮塌险区人员过渡安置救助和房屋全部掩埋户、避让搬迁户安置方案已制定完成,失踪(遇难)人员的资金兑付也已经启动,已有47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38户达成了内部分配协议,18名失踪(遇难)人员涉及15户达成了善后救助协议,2名遇难者涉及2户达成预付协议,共兑现善后救助资金408万元。

  指挥部已落实320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继续做好失踪、遇难者亲属精神抚慰和心理疏导,帮助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完成地面失踪人员公示工作,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时间、方法和步骤,在规定时间内有序完成地面失踪人员的善后处置。

  对井下27名矿工的救援工作并没有停止,在1120米高程处新开钻的第5个井已钻深至190米,另一钻井钻深至186米。找寻井巷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目前已实施外围爆破,开展卷拱作业,累计挖掘土方量达到1.07万立方米。

  14日以来,武隆鸡尾山危岩残留体发生了多起较为明显的局部垮塌。目前,对危岩残留体的监测点已增至18个,并进行了6轮巡查。抢险救援人员已按专家要求,做好了监测预警等相关工作。

  为保证钻探施工安全,救援指挥部已在钻探施工上方危岩处新布置J17、J18两个监测点,总监测点达到18个,并进行了6轮巡查,专家建议要求,相关施工单位做好监测预警工作。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从15日夜间起,武隆山体垮塌区将有阵雨天气,危岩残留体的垮塌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垮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