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武隆救援现场堰塞将人工开挖泻流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7: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05分报道,重庆武隆发生大型山体滑坡之后,武警水电三总队官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了投入战斗的准备,100多名官兵携带大型设备赶赴现场抢险之后,今天中午又有50名钻爆工从成都来到现场。重庆武隆山体滑坡堰塞湖处置工作昨天出现了重大好转,通过连续16小时的排水,昨天8点左右堰塞湖水位开始回落,这是堰塞湖形成以来的首次水位下降。最新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武警水电指挥部新闻干事史志强。

  中国之声:史干事你好,刚才我们说到,堰塞湖水位昨天出现了首次的下降,现在又过去了几十个小时,目前的水位情况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完全抽干呢?

  史干事:经过我们武警水电部队两天的努力,目前堰塞湖的水位已经下降了3米,已经解除了堰塞湖水对下游救援行动的威胁,现在堰塞湖共有6台水泵在抽水,6台水泵一天排水2万立方米,如果没有大的降雨,估计2到3天就可以把湖水抽干。

  中国之声:下一步还有什么工作计划?

  史干事:根据水利部专家组的意见,下一步工作将对堰塞体进行应急排险处置,人工开挖一个泻流槽。今天中午武警水电三总队5O名爆破手和钻工已经从成都赶赴现场,现在他们正在对泄洪槽沿线的巨石进行标识,为今后的爆破做好准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