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甲型流感确诊达101宗 今天增4宗本地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19:51  中国新闻网
香港甲型流感确诊达101宗今天增4宗本地个案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五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十五日新增九宗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病例总数突破一百宗,达到一百零一宗。当天新增的个案中,有四宗是本地感染个案。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十五日表示,在四宗本地传染个案里,当中两宗来源不明,乃独立个案。其中一人是六岁的儿童,住荃湾区,就读九龙塘迦南幼稚园,另一人是八岁儿童,住将军澳区,就读区内的保良局冯晴小学,两人皆无外游史,分别在六月十三日及十四日学校停课后发病。

  曾浩辉指出,当局宣布停课的时间刚刚好,不然今天两宗独立个案的患者将会回学校造成集体感染事件。

  至于另外两宗本地传染个案,包括一名集体感染的铜锣湾圣保禄学校学生,另一名患者则是被泰国入境的哥哥传染。其他五名外地感染患者,分别由美国、加拿大及泰国入境。

  曾浩辉指出,香港“甲流”个案中,四分之一是本地个案,显示病毒已在香港扎根且跨区存在,在香港流行只是时间问题。他预期未来两周确诊个案将会迅速增加,从以前的每天单位数字感染个案,增长到双位数字。

  曾浩辉说,如果本地感染严重,中学亦有可能需要停课。(完)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