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5年建成浐灞生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5:56  新民晚报

  本报西安今日电(特派记者曹刚)昨天中午,记者跟随纪念西部大开发10周年采访团,走进西安浐灞生态区。眼前的浐灞,青山绿水环绕,岸边杨柳依依。让人很难想象,在短短5年前,这里还是垃圾成山、沙坑成串。

  浐灞生态区是陕西省第一批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水生态修复试点区域。2004年9月规划建设之初,浐灞生态区就明确以河流治理、生态重建为主,开发为辅。4年来,西安市在89平方公里的集中治理区投入60多亿元,新建4座橡胶坝,建成5个亲水码头,新增水面7800多亩,完成绿化6000余亩。

  据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助理杨振宇介绍,“桃花潭景区内的桃花岛、樱花岛和杏花岛,都是在原有3个大型建筑垃圾堆基础上就地改造而成。”浐灞生态区成立前,面临多种生态灾害,垃圾泛滥是其中之一。桃花潭原为西安市米家崖垃圾场,垃圾堆放量达上百万立方米。通过垃圾分类处理,就地堆山挖湖,辟出800多亩湖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