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就中国减持美国国债及伊朗局势等答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8: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7时23分报道,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伊朗局势、朝鲜半岛局势及中国减持美国国债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中国之声连线到会采访的中央台记者张加宁。

  中国之声:你好,这次记者会发言人有没有主动发布一些消息?

  记者:发布了三条消息,一个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土耳其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居尔6月24号到29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另外,应蒙古方面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将作为胡锦涛主席特使赴蒙古出席6月18日蒙古新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的就职典礼,另外,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于6月20日到7月4日访问埃及、巴勒斯坦、以色列、约旦、叙利亚、黎巴嫩和俄罗斯,就当前的中东局势和有关方面问题交换看法。

  中国之声:大家都很关注伊朗局势、朝鲜半岛局势、以及中国减持美国国债等一些相关问题,今天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就哪些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呢?

  记者:关于伊朗大选之后的局势,秦刚表示我们尊重伊朗人民的选择,希望伊朗的团结和稳定得到维护。目前朝鲜半岛的局势,希望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的态度,协商对话,以和平的方式解决问题。另外,关于中国减持美国国债的问题,秦刚表示,关于中国的外汇储备,我们一贯是本着汇安全、流动和保值的原则,根据我们自身的需要决定的,至于买多少,什么时候买,要本着上述的原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国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