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博会地标性建筑扮新城 500万盆花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20:35  中国广播网
花博会地标性建筑扮新城500万盆花将亮相
花博会室外展区安徽展园正在施工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张莹 通讯员丁长青)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09年9月26日?10月5日在北京顺义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国际花卉物流港主体工程已完工。展会期间现场摆花将达到500万盆,为花博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国际花卉物流港是花博会第一功能组团,包括展馆、物流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商务办公设施,目前色彩绚丽的主体工程已完工,成为北京新城的标志性景观,全部工程将于6月30日竣工。室外展区占地404亩,将集中展示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深圳市、港澳台和3个知名花卉园艺企业的园林景观,目前公共设施建设基本完成,绿化和各类配套设施加快建设。

  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扎实有序。涉及的11条、总长55公里道路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6月底前将全部竣工。花博会环境整治加快推进,景观建设已经全面展开,展会期间现场摆花将达到500万盆,为花博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环境。

  本届花博会室内展区(展馆)共分为国内成果展区、综合展示区、国内企业展区和专题展区四大部分。其中专题展区包括花卉与科技馆、插花花艺馆和兰花馆3个专题。每个专题馆建筑面积均为3000平方米。这3个专题展馆将成为历届花博会展示面积最大、内容最丰富、手段最先进、科技含量最高、展品档次最高的专题展。目前,3个专题展的设计方案已经确定。

  花博会室外展区以“绚丽的花博之冠”为主题,以开放、精品、科技、节约、环保、彰显地域文化为原则,以花、水、绿为基础,以景观标志为核心,充分体现“人文、科技、和谐”的内涵,将充分展示各省市区精典园林和现代花文化的独特魅力。目前,花博塔、水系、园路等工程正加紧施工。已有35家参展组团进场布展。届时,室外展区将成为一园一品,步移景异,宛若天成的园林精品景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