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开始公开招聘驾驶员

  昨日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缓解高峰时段公交车出行难,成都将在今年内增加投放1000辆公交车。为解决随之而来的驾驶员紧缺,昨日,公交集团职业介绍所开始公开招聘驾驶员。合乎条件的应聘者将参加免费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后就将“掌管”成都公交车的方向盘。

  约需2000名驾驶员

  “公交车数量不断增加,对驾驶员的需求一直都存在。”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是因为年内就将新增1000辆公交车,“这需要2000名左右驾驶员”。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条件为:持有A1或者A3驾照时间1年以上,无行车死亡事故记录,男性40岁以下,女性35岁以下,身体健康,有城市公交车驾驶经验者优先。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公交驾驶员需要的不仅是经验,还需要高度的责任心。招聘完成后,公交集团将对应聘者实施免费岗前培训,培训合格以后,驾驶员还将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性监护驾驶”。在这段时间,驾驶员不能单独进行操作,公交公司将安排其他驾驶员同行,保证行驶安全。

  “驾驶员的招聘将长期进行。”公交集团职业介绍所工作人员说,此次招聘不是短期行为,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本月底到位100辆

  根据市政府的安排,今年之内成都将新增投放1000辆公交车运力,缓解公交出行拥堵问题。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1000辆公交车包括200辆6.6米长的支线公交和800辆大容量的空调车。新增的空调车在出厂的时候就将配备活动侧窗和高出标准配置数量的安全锤。

  成客厂相关负责人透露,新增的1000辆公交车将按照6月底100辆,7、8、9月每个月300辆的进度交付使用。

  据了解,首批交付的公交车包括在支线公交线路上运行的迷你仿古公交车和大容量空调车。本报记者 赵素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