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上旬用电量快速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42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用电量。记者昨天从国家电网公司了解到,15号,我国的日均用电量突破100亿度,也是自去年9月份以 来,首次单日用电过百亿,专家指出:我国用电量增长速度近期有望从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统计显示,6月上旬全国统调发电量同比下降仅为0.17%,比5月的负增长3.5%,恢复迹象十分明显。国网 北京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胡兆光:这应该说主要取决于重工业的恢复速度,在4月份重工业的用电量占全国的比重是占59%, 到了5月就增加到62.2%了,这个增速比较快。

  从去年9月24号,我国日用电量跌破100亿度大关之后,每天都在90多亿度左右徘徊,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还 跌到了84亿度的新低。从用电量看,6月上旬沿海大部分地区都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广东、广西增速超过7%。所有地区环 比都是正增长,广东、广西及上海回升更快。专家指出:7月份我国用电量增速有望进入正的增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