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特区主要官员自愿减薪5.3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0:42   CCTV《第一时间》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宣布: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与33名官员,已经决定在7月1日开始减薪。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我亦藉此机会宣布,我和三十三位政府任命官员,已决定由七月一日起,自愿减薪5.38%。这次自愿减薪的决定主要是体现问责团队在经济低迷的时间与市民共渡难关。

  据了解,香港首长级公务员全体减薪百分之五点三八,计算下来每人每月约减七千多至二万港元不等,而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也按差不多5%幅度减酬,每月减少约四千到七千港元。粗略计算每年可为香港库房节省约五百万港元。曾荫权说, 官员团队的薪酬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决定的,是固定的薪酬,并没有按年调整的机制。曾荫权强调,政府任命官员与公务员的薪酬制度是完全分开的。香港政府希望通过行政团队的自愿减薪,和香港市民同舟共济,一起走出当前的经济谷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