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9:01  人民网

  人民网南宁6月17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今天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获悉,6月16日14时至17日18时,广西报告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广西第2、第3例确诊病例。

  第2例病例,女,25岁,中国籍, 6月7日乘坐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14号车厢,于6月8日晚在柳州火车站下车。6月9日自觉咽喉不适发痒,12日上午从柳州市回柳城县,出现流涕、咳嗽、鼻塞等症状,无发烧,13日看到柳州市卫生部门在报纸上登载寻找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密切接触者的消息后,主动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就诊并接受隔离治疗。6月14日和15日,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对患者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不能确诊。于是,将标本上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自治区卫生厅组织自治区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人并实施医学观察,其中3名有呼吸道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分别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和柳城县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采样送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排除甲型H1N1流感,其他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

  第3例病例,男,38岁,中国籍,6月7日乘坐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14号车厢,于6月8日晚在柳州火车站下车,10日乘坐K9301次列车7号车厢从柳州到南宁,6月10日下午至13日自驾车到武鸣、马山、都安、巴马、大化、平果等县联系业务,6月13日晚上回到南宁,入住某旅社,14日自觉不适,并有流感样症状,15日晚收看电视得知寻找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后,主动与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联系,6月16日凌晨由南宁市卫生局派出救护车将患者接到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随后,将患者标本上送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自治区卫生厅组织自治区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19人并实施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