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卫生厅表示流感未进入社区暴发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上月出现疫情以来昨日确诊病例最多

  新快报讯(记者李斯璐陈杨通讯员粤卫信)广东省卫生厅昨日表示,目前广东未进入甲型H1N1流感社区流行和社区暴发状态。

  因我国甲流输入性病例持续增加,并出现了二代病例,社区暴发流行的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此,卫生部昨日出台了《社区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控制工作方案(试行)》。

  《方案》明确,社区暴发是指在社区范围内,14天内多点出现多个甲流本地感染的确诊病例,且病例呈现明显的聚集性。社区流行是指在社区范围内,出现多起甲型H1N1流感暴发疫情,多例病人传播链不清楚,并且有持续传播现象。

  广东省卫生厅昨日通报,全省新增报告9例甲流确诊病例,其中广州5例、深圳4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流确诊病例56例,分别是广州27例、深圳17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28例,住院28例。

  广东省卫生厅还表示,新增甲流病例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今后将只公布病例数字。对此,省卫生厅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出现了社区暴发,只是社区出现了零散病例,相关部门将尽力延缓疫情展。昨天是广东上月出现甲流疫情以来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

  又讯据了解,在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最新上报的隔离治疗病患名单中,有一人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医室的护士。该护士是广东第29例确诊甲流病患、广外学生小吴的密切接触者。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