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流疫情在香港社区全面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03:32  新闻晨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继日本后,香港亦宣布放弃紧密追踪流感患者措施,港府承认甲型H1N1流感已在香港社区大流行。

  昨日,香港一日新增54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其中41例为本地流感个案,13例为外地传入个案,令香港甲流确诊总数已增至172例,目前全部确诊者症状普通。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目前香港流感已在社区全面暴发,抗疫阶段初期的隔离追踪等措施已经失效,因此,政府将不在追踪港口机场的甲流接触者。医管局则表示,从今日起怀疑甲流患者将不再安排入院,待确诊后再入住隔离病房治疗。

  一学校日确诊26例患者

  昨日,香港新增的54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中,41例属本地个案,13例为外地传入。本地个案占8成,确诊患者年龄为3至55岁,目前全部为症状普通。

  昨日,提前放假的澳洲国际学校再有26名学生确诊甲流,另有一名确诊学生家长亦证实染病。据了解,以外籍学生为主的九龙塘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前日先后有一名13岁男生和一名14岁女生确诊。而确诊当日,卫生署发现该校有流感暴发迹象,近60名学生报称染病,随后有29名学生被安排送院检查。

  此外,昨日亦有四所学校和幼儿园首次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均为学生。

  有医护人员怀疑染病

  除社区出现全面暴发外,昨日,香港联合医院一名照顾甲流确诊者的护士亦出现低烧等流感症状。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该名怀疑染病女护士20岁,曾在隔离病房照顾一名甲型H1N1流感确诊者,但曾浩辉强调该护士已穿上保护衣物,因此再传染病人的机会较低。

  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栢贤表示,在疫情发展下,有医护人员染病是医疗之内。但现阶段无须向所有前线医护人员派发抗流感药物特敏福,除非其强烈要求再作考虑。

  疑似患者不再入院隔离

  曾浩辉表示,昨日一日内香港新增54例确诊个案,其中八成是本地个案,表示甲型H1N1流感已在香港社区全面暴发。

  曾浩辉强调,疫情发展均在政府预料之中,由于病毒已在社区扎根,相比一月前抗疫初期希望通过隔离、追踪等措施完全堵截病毒的办法,目前已经毫无意义。他表示,进入深入缓疫阶段后,政府将不再追踪与甲流确诊者亲密接触的个案,包括机场口岸等防疫前线已停止追踪亲密接触者。而早前一直实施的全面监督服用特敏福措施已从今日起停止。

  曾浩辉表示,以流行病学分析,甲流与一般季节性流感无异,病症轻微,市民只要做足卫生措施,并用消毒水勤洗手,便可有效防疫,无须恐慌。

  昨日,梁栢贤表示,因应感染甲流个案不断增加,难以分辨本地或外来个案,医管局从今日起将不在安排怀疑流感患者入院隔离。

  梁栢贤表示,今日起,对从海外疫区返港或与确诊患者有接触的怀疑染病人士,除非出现严重病症或并发症,否则无须入院隔离,但会要求患者前往指定流感诊所或指定急症室进行病毒测试,确诊后再入院进行隔离治疗,而留院治疗的天数也会视病情和发病时间而定,未必留院七天。

  据介绍,如果病毒继续在社区快速散播,确诊个案激增,医院的缓疫安排将进一步转变,甲流确诊者亦未必需要入院治疗,届时医院将会视年龄,是否长期病患,以及病情严重性等高危因素决定确诊者是否安排入院,或给予药物留在家居隔离。

  中学将做好提前放假准备

  昨日上午,卫生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出席立法会辩论时表示,随着本地个案不断增加,香港学校疫情暴发的趋势已经向小区蔓延。

  周一岳表示,目前中学升学考试正在进行中,卫生局已和教育局商讨,尽量在保障学生安全和健康之下,希望能容许学校继续完成校内考试,再行停课。目前距离7月初放暑假尚有三四个星期,周一岳强调学校要做好提前放假的准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