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货矿价格上涨 铁矿石谈判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0:53   CCTV《第一时间》

  再来关注国际铁矿石谈判的最新进展。最近几个月一路飙升的铁矿石进口价格让国际铁矿石谈判再添变数,眼下距离 6月30号谈判的最后期限,只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了。业内专家认为,铁矿石价格的上涨可能使中国今年的谈判难度加大。

  自从5月26号日本钢厂与澳大利亚矿业巨头达成新一年度长协矿“首发价”后,国内进口现货铁矿石开始一路上涨 ,昨天每吨价格已经达到77-78美元,和5月26号相比上涨了10美元。而5月份,国内进口铁矿石达5300多万吨 ,同比增长37%以上,尽管如此,不少进口矿贸易商依然对后市感到“乐观”,纷纷提高报价保持观望,放缓出货,国内港 口铁矿石压港情况依然严重。业内人士指出,铁矿石现货价格的走高,对于我国正处于关键时刻的铁矿石谈判而言,是非常不 利的。为改变中国在铁矿石谈判中的弱势地位,从短期看,我国应该切实整顿铁矿石进口秩序,打击贸易商的炒矿行为。据统 计,今年前4个月,中国钢铁企业进口铁矿石下降了400万吨,但是贸易商却多进口了3900万吨。贸易商的囤矿、炒矿 造成了铁矿石市场的虚假繁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