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虎门中心小学同班11名学生集体发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莞虎门中心小学同班11名学生集体发烧
虎门中心小学四(2)班已停课,只有一位家长在教室内抄作业。

  ●患病学生均已采样送检,检测结果正待公布

  ●虎门镇已启动应急预警机制,学生所在班级已停课,要求回家的患病学生及其家长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

  ●疾控中心:“本土未出现甲流确诊病例,集体暴发甲流的可能性不大”

  昨日,虎门镇虎门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11名学生出现发烧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就诊。东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已对所有发烧学生采样送检。除了几位病情较重的学生在虎门医院树田分院进行隔离治疗外,其他患病学生均由家长接回家中,等候检验结果。截至昨晚10时30分止,检验结果尚未公布。

  目前虎门镇已启动应急预警机制,该班自昨日上午开始全面停课,所有学生均放假回家。虎门镇防疫部门还对该班未发热学生进行了全面的体温检测,并启动跟踪预警系统,对该班学生实时跟踪。

  东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莞本土暂未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因此集体暴发甲型H1N1流感的可能性不大。”

  文/图 记者刘满元

  家长:孙子凌晨发烧,请假时发现还有人发烧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虎门中心小学,东莞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虎门镇防疫站、虎门科教办及该校的相关负责人正在办公室商讨对策。

  在该校四年级(2)班的教室,记者看到,除了一位老人正在抄写黑板上的作业安排外,教室内空荡荡的没有一位学生。

  据正在抄写作业的老人介绍,他姓尹,其孙子小尹前晚凌晨3时30分在家里突然发高烧,送往医院检查后,体温高达39.5℃,且扁桃体发炎。

  昨日上午,他的儿子向学校老师打电话反映小尹发烧的情况并打算请假时,被老师告知该班有11名学生出现发烧的情况。

  学校:共11位学生发热 该班学生全部放假

  该校校长陈伟雄告诉记者,四(2)班共有11位学生出现发热的症状,具体是什么病情,因为采样检验结果还没有出来,所以还太清楚。

  他介绍说,当发现该班出现学生集体发热的病症后,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首先向虎门镇宣教办通报学生的病情,并邀请东莞市疾控中心、虎门镇防疫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前来对发病学生进行诊治。

  东莞市疾控中心还对发热的学生进行了采样送检,并对该校四(2)班教室及周边进行了消毒处理。

  经虎门镇宣教办的同意,学校已对该班学生采取停课放假安排,停课至6月26日。其他班级因尚未出现有发热症状的学生,所以仍在正常上课。

  为了让其他班级的家长放心,他们也将学校出现学生集体发热病情的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通报,同时希望学生家长注意孩子的情况,如有类似的情况,及时与学校联系。

  政府:患病学生应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

  虎门宣教办主任李世贤告知,接到虎门中心小学学生集体发热的情况后,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警机制,并将相关情况向市卫生部门反映,请他们派出专家前来为患病学生看诊。

  目前,除了几位病情相对较重的学生在虎门医院树田分院进行隔离治疗外,其他患病学生都已回家。

  为了防止病情传播,要求患病的家长和学生待在家里,不要随意外出,等待检疫部门的检验结果。并安排了医务人员对该班其他未发热的学生进行全面检查,提早排除病情。

  目前,虎门镇政府已向全镇所有的学校通报了相关情况,并要求其他学校密切留意学生在校的情况。同时,镇政府还发出了通知,要求出现类似情况的学校采取停课、停止一切集体活动。

  此外,在虎门电视台通过公益性广告向市民播报防流感措施,并将向媒体通报患病学生最新病情,让所有学生和家长放心。

  疾控中心:集体暴发甲流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虎门中心小学一个班10多名学生集体发烧的病症,会不会是出现甲流呢?许多市民表示担忧。对此,东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虎门镇的通报后,他们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虎门对患病学生进行采样送检,目前检验结果尚未出来。“东莞市暂未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因此集体暴发甲流的可能性不大。”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