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鲜花港月底顺义亮雏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06:00  北京晨报

  花博会开幕进入百天倒计时 花博塔长出第二片“花瓣”

  昨天是第七届中国花博会开幕倒计时整整100天。花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规划的最大“花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将于本月底在顺义亮出艳丽雏形,将于今年9月开放,届时举办全市首届菊花节,为第七届花博会暖场。

  鲜花港定期举办花展

  北京国际鲜花港是花博会 (北京展区)的三个场地之一。据介绍,9月中下旬在此举行的首届菊花节将以 “大地花海、绚丽金秋”为主题,突出清新自然风格,全面展示以菊花为主的大量时令花卉。届时,鲜花港的大门、广场、樱花大道、幻花湖、奇石园、情人谷等场地将设立体花坛、菊花花环、陆地菊花河流、菊花小盆景等景观小品。

  根据今年的规划安排,北京国际鲜花港有赏月等系列活动,今后每年将举行春季郁金香花展、秋季菊花文化节、婚庆项目以及嘉年华游乐项目等。

  花博塔月底安装完毕

  古朴的平遥古城、温婉的江南园林、典雅的徽派建筑、宁夏的大漠风情、遵义的红河水文化……昨天的主展馆室外展区内一派忙碌景象,目前已有35家参展单位进场布展。9月26日花博会开幕后,首都市民不出北京便可欣赏到全国各地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自然园林景观。

  第七届花博会(北京展区)室外展区位于花博会主场馆的东北侧,北抵首都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东至京沈路,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毗邻。室外展区占地面积404亩,中心建一座高42米、形似巨大花束的花博塔,目前花博塔的中心柱已吊装完成,已“长出”第二片不锈钢花瓣,预计本月底将完全安装调试完毕。

  据本届花博会组委会主任武捷介绍,展会期间将集中展示国内具有地方特色的园林景观,胡杨、罗汉松、丝棉木、芙蓉树等一批独具地域特色的珍贵之物也将集中亮相。另有国际企业展,美国、荷兰、日本等30个国家的70余家企业参展。整个展会期间,现场摆花将达到500万盆。

  花博会设3个专题馆

  本届花博会还将首次设立3个专题展区:“花卉与科技馆”将展示世界第一朵花、最大的花、最小的花、最香的花、最耐寒的花、最浪漫的花等“花之最”;“插花花艺馆”要揭秘奥运村花店和村长办公室的花艺布置以及运动员、裁判员的生日花篮等,普通市民也可以自由报名的形式参与中国插花花艺公开赛;“兰花馆”则将展示市价上百万元的珍贵兰花并举行“国兰敬师”的活动。

  另据介绍,继首批16家赞助商之后,昨天又有北京银行等15家赞助企业代表与花博会签约,赞助形式包括现金、媒体资源等多个方面。

  晨报记者 姜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