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每餐标准达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01:41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每餐标准达50元
甲型流感患者隔离病房内,医生正在工作。 记者 杨帆 摄

  我市首例甲型流感确诊患者从昨天早上进入市公卫中心负压病房(甲型流感专用病房)后,就一直在接受规范治疗。

  他在病房里的生活如何?昨晚10时,记者来到甲型流感病房,对患者的生活、治疗情况进行了探访。

  负压系统为患者启动

  还未走近甲型流感专用病房,“轰隆隆”的声音就迎面袭来。走近一看,原来是病房的负压系统已经启动,将病房内受到污染的空气消毒后排出病房外。

  相关人士介绍,负压系统启动后,会让病房内空气浓度低于病房外空气,将病房内空气“挤压”后,经隔离过滤、消毒灭菌处理,随后形成洁净的空气排出负压病房,使周围空气不受污染。

  每餐标准达五十元

  甲型流感病房所有出入口都已上锁,透过大门双层玻璃,记者看到已洗澡更衣的两名值班人员在里面来回走动。患者的病房被蓝色窗帘遮掩,无法看到里面的具体情况。

  从病房护工口中得知,患者住进2楼病房后就一直没有出来过,也没有家属探视陪同。患者和医护人员的伙食全部由专人送入,“患者每顿的伙食标准在50元左右。”

  患者的所有废弃物以及医疗垃圾,全部都收集在专用垃圾桶,进行统一消毒处理。

  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

  相关人士介绍,负责守护患者的医护人员包括医生两名、护士两名、护工一名。医护人员分三班倒,出入病房都要严格消毒、洗浴,出病房后还要进行隔离观察。

  要想进入病房,需经过5道门,并穿戴防护用具,“有的医护人员还穿上了尿不湿。”相关人士称,对患者进行数小时诊治后,不少医护人员的鞋都被汗水浸湿。

  据了解,医护人员每2小时左右对患者测一次体温,目前患者一般病情稳定,无异常情况。

  本报记者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