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英九笑称简化字是汉字山寨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09:15  环球时报
马英九笑称简化字是汉字山寨版
马英九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才刚因为抛出“识正书简”而备受批评的马英九,19日借着出席“华文网络教育研讨会”的机会,大吐口水,甚至表示“简化字是汉字的山寨版”。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马英九强调,他提“识正书简”是对大陆民众说的,却被岛内媒体解读他要推广台湾民众写简体字,“真是误会大了”。马英九还特别引用大陆作家说的“简化字是汉字的山寨版”。如此“别出心裁”的形容,让马英九说着说着忍不住笑了。

  马英九要澄清,所谓“识正书简”,并非对岛内喊话:“我向大陆建议‘识正书简’,却被这里的人误会我要提倡简体字,这实在是很大的误解,因为识正书简是对大陆说的,不是对台湾,台湾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变,因为各位都知道,由正入简易、由简入正难。”

  马英九特别花了半个小时解释原委,他说,他这辈子提倡“正体字”不遗余力,怎么可能会叫大家改写简体字?!

  马英九:“大陆三月份开两会,政协就有代表主张十年内废止简化字,有位作家叫王干,就说简化字是汉字的山寨版……因为非主流、简陋,但是经济实用,很有趣的一个描述。”

  山寨版的“正体字”,说得马英九哈哈笑。为了证明自己只爱“正体”,“台湾书院”的台字,马英九还刻意写成了笔画多的“正体版”,意思已经非常明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