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钟南山称如社区流感病例增多建议采用家庭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1:18  金羊网-新快报
钟南山称如社区流感病例增多建议采用家庭隔离
学校停课不失为局部防控的有效办法。陈杨/摄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 钟南山院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学校停课不失为有效的隔离办法,但随着社区病例的增多,建议轻症病例可采用家庭隔离。

  6月19日,省卫生厅通报东莞石排镇中心小学出现6例学生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成为广东首起学校聚集性病例。此前,香港已采取学校停课措施,一度引起防控过度的争议。对于本次东莞也采取该小学停课措施,钟南山认为,目前学校停课不是大规模的,不失为局部防控的有效办法。

  关于广州病例数逐步上升,钟南山表示这是流感的规律。“从输入病例出现,到本地病例增加,内地局部地区甲流病例增加并不奇怪。流感的规律就是这样,最终都会出现本地流行。”钟南山说,中国的防控工作到位,甲流病例增加速度远低于美国,但若社区病例越来越多,那应对的办法不是目前的集中隔离,而建议采取居家隔离。

  对于中医治疗的案例,钟南山表示要好好总结,“一组患者使用药,一组不用药,这样才有根据说明药物是否有效。”钟南山说,中国有SARS的教训,而且美国人口密度远低于中国,他们有了症状就吃达菲,但中国并不是人人吃得起,而且中国还有禽流感,若甲流病毒与禽流感病毒混合发生变异,变成高传染性、高病死率的病毒,那将是一场灾难。

  “我们与罗氏公司有合同,若疫情再发展,会保证达菲的供应量。”钟南山介绍,目前国内已经有两三家公司具备生产达菲的技术,目前只是专利问题,如果需要,深圳、上海的药企可自行生产达菲,药价将可大幅下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钟南山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