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6名甲流小学生病情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7:30  南方日报

  

东莞6名甲流小学生病情好转

  本报讯(记者/陈枫朱晋)省卫生厅昨晚通报,6月20日,我省新增报告7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分别为深圳5例,广州、江门各1例。

  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80例,分别是广州38例、深圳23例、珠海2例、佛山3例、江门7例、东莞6例、茂名1例。目前已出院37例,现住院43例。

  记者获悉,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集体感染甲流的6名小学生目前病情好转,无病重患者。其密切接触者均在家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石排考生一天两测体温

  东莞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暴发疫情的石排镇中心小学所有流感样病例现症病人已送医院隔离治疗,且对所有密切接触者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指定医务人员每天上、下午对居家观察者各测量一次体温并做好登记。

  据悉,石排中心小学在全校开展卫生清洁及室内卫生消毒工作,并且在学校的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同时,利用周末的时间全镇对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课室、饭堂、宿舍厕所等重要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昨日是中考首日,为保证考试有序进行,石排中学在考试前后对校园进行4次消毒,并为考生进行一天两次测量体温(如上图,苏仕日摄)。首日考试1010名考生全部到齐,暂未出现学生发热的报告。

  陪护家长日服一颗“达菲”

  记者获悉,目前隔离区的病患一共有27人,其中包括6名确诊病例和6名陪护家长,集中在东莞市石龙人民医院的三楼隔离。

  昨日,石龙人民医院院长潘伟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确诊学生和陪护家长有专门的医护人员。陪护家长每天需接受咽拭子检测,日服一颗预防特效药“达菲”,连服7天。而医院“达菲”等药物储备可直接向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征调。

  “我们现在将肝病诊疗中心的三楼全部设置为隔离病区。共有8间双人房和6间单人房,有网络,配独立冲凉房,由医院饭堂直接为其提供伙食。”潘伟彪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