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毅抵旧金山与侨胞座谈:两岸关系侨胞角色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09:52  中国新闻网

  

王毅抵旧金山与侨胞座谈:两岸关系侨胞角色重要
王毅(左)和方李邦琴等与会人士一一握手打招呼。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担任中共国台办主任后首度造访旧金山的王毅,6月19日午间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举行座谈会,与二十多位反独促统的侨界领袖和华裔学者就两岸关系交换意见。王毅在会上赞扬华侨对中国的深厚情感,并表示欢迎侨胞对两岸事务建言,以提升国台办的工作质量。

  王毅一行五人18日刚从北京搭机抵达旧金山,当日晚间和侨界250名代表聚餐并发表演说。19日一早参与座谈会之后,旋即搭机前往洛杉矶继续访问行程。他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甚为简短,尽可能让侨胞发言。

  他说:“来自两岸的侨胞背景各不相同,对两岸事务也有自己的意见,因此我们希望多听听大家的看法,如果是批评我们也愿意听取,让未来的两岸事务能做得更好。”

  王毅强调,两岸和平统一是全中华民族的事业,海外侨胞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此行将利用机会,多了解侨胞对两岸关系的看法。在2004年到2007年之间担任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的王毅说:“我过去做大使,就深深感受到全世界华人对中国身分的认同。我们平时在家(乡)感觉不出来,但一到海外就能强烈感受到华侨对祖国的热爱。”

  座谈会在王毅开场致词之后采自由发言方式进行。北加州和统会荣誉会长方李邦琴首先发言。她说,现在是两岸关系“春暖花开”的时刻,相信王毅在未来必会继续促进两岸的密切合作。

  前加州大学校董李心培以自己成为加大首位华裔校董的例子,向代表团证明华侨的力量在美国逐渐被重视。但他强调,在美国的侨社首先要统一,不然就没有立场管别人的事。(刘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