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北碚19日发生1.1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1日10:05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6月19日,北碚天府镇发生1.1级地震,出现房屋晃动地面开裂现象,所幸的是无人员伤亡。据介绍,半夜被惊醒的近百居民,纷纷披衣在院坝里露宿通宵躲避地震。

  昨天,来自市地震局的消息证实,6月19日0:31,在合川和北碚交界的天府镇代家社区一带,发生了1.1级地震,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有关人员伤亡的情况报告。

  天府镇代家社区一周姓村民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从醒梦中被摇醒后,怀疑发生了地震,附近近百居民纷纷披衣起床。

  第二天,他们发现地面出现新鲜裂缝,最长的有两米多,宽1厘米左右,有些居民家的玻璃也被震碎,房屋的瓦片掉落了下来,一居民家二楼走廊的拐角处被震开裂,露出2厘米左右宽的裂缝,掉下不少碎片来。

  代家社区周书记证实说,地震发生后,北碚区安监、国土和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到社区查看了现场,并将情况向有关部门做了汇报。

  当地发生1.1级的地震,为何会出现如此强烈的震感呢?相关地质专家介绍称,这次地震之所以有较强烈的震感,可能与震源深浅和当地的地质条件有关。目前,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