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十三陵首展永乐皇帝实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4:38  京华时报
组图:十三陵首展永乐皇帝实物
图为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新华社记者刘浦泉 摄

组图:十三陵首展永乐皇帝实物
6月20日,北京十三陵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明长陵开幕。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今年是明十三陵首陵——长陵建陵600周年。永乐皇帝与明长陵历史陈列展20日起在长陵祾恩殿内举行,首次以实物和图片形式集中展示了永乐皇帝生平功绩、长陵营建、明陵分布等情况,使中外游客感受到十三陵丰厚的明文化内涵。

  长陵是明十三陵中建造最早、面积最大、规模最宏伟、保存最完整、用料最考究的陵寝,埋葬着永乐皇帝明成祖朱棣。昌平区十三陵特区办事处主任张勇说:“举办永乐皇帝与明长陵历史陈列展,有助于整合和利用多种历史人文资源,引导人们关注传统文化瑰宝,增强文化遗产保护意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