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中3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09:40  新华网
安徽凤阳爆炸事故中3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佳
  6月21日,一辆被炸毁的大卡车倒在现场。当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凤阳县“6·21爆炸事故处理指挥部”了解到,经初步认定,21日凌晨3时许发生在凤阳县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是企业法人私藏炸药所致。新华社发 (高微 摄)

  新华网合肥6月22日电 (记者葛如江) 负责6.21凤阳爆炸事故伤员救治工作的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武琼宇22日告诉记者,目前在爆炸事故中受伤的3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平稳。

  武琼宇说,经过专家组的会诊后,3名重伤员已与21日下午全部转入治疗条件相对较好的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3人中状况最差的是一名2岁男孩。事故发生时,他和爷爷住在公司宿舍内,爷爷已在事故中死亡。该男孩,弥漫性颅脑损伤,血压用药物维持,呼吸靠呼吸机。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但结果不理想。

  另一23岁的男性工人,事故中造成脾破裂,复合性损伤,失血休克。暂无生命危险。情况较好的是一位60岁的老人,右腿开放性骨折,头部受到外伤。

  武琼宇说,目前收治伤病员的医院正在千方百计救治伤员,挽救危重伤员生命,让轻伤病人尽快康复出院。

  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和公安部爆炸处处长田保忠、公安部物证处处长孙玉友已于21日晚赶到凤阳,指导事故调查。

  据记者了解,此次事故中,发生爆炸的炸药达5-7吨,已经在企业的办公楼中存放了20多天。发生事故的晶鑫矿业是一家民营企业,业务以生产加工石英砂为主,并无采矿资质,也不需要使用炸药。炸药的用途目前仍在调查中。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