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取消31名高考生少数民族加分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8:21   华龙网

  华龙网6月22日17:35分电(数字记者何青枚) 今日下午,重庆市教委举行2009年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调查情况新闻发布会,回应6月9日起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的巴蜀中学“加分门”事件。联合调查组成员、重庆市招办主任邱可通报调查情况时表示,经联合调查组调查核实,今年我市7所市属中学共有238名考生享受聚居地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政策,其中巴蜀中学仅77名。而7所市属中学中共有28名聚居区少数民族加分考生身份存在问题,其中巴蜀中学6人,重庆一中8人,南开中学8人,重庆八中2人,育才中学1人,川外附中3人。此外,还查实3名非直属中学享受聚集地少数民族加分政策的考生身份存在问题。

  邱可表示,因目前尚处于考生加分资格公示期间,其行为尚未构成加分事实,现取消上述31名考生享受少数民族高考考生加分资格。 

  据查,违规变更少数民族身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个别家长和有关人员法纪意识淡薄及违规从异地迁移考生户口聚居地并更改民族身份;二是少数区县个别户籍管理单位把关不严,违规将散居地民族考生户口迁移到民族聚居地报名参考;三是个别区县有关部门把关不严,将不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考生身份变更为少数民族;四是个别县的少数民族乡成立时间短,制度不完善,有关部门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不准,审批不规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加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