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型流感防控方案:复课后要连续14天报健康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2:38  京华时报

  方案中表示,当发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后,如需要采取停课、放假等疫情防控措施,应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专家组,对疫情风险进行评估。并根据结果,会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共同向当地政府、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提出停课、放假的建议。经其审核批准后,宣布执行。

  停课期间,如有新病例发生,可适当延长停课时间。当停课、放假时间超过7天,由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专家组评估。达到复课条件的,经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报请当地政府、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或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执行。

  复课前,必须对教室、阅览室、食堂、厕所等场所进行彻底清扫消毒;因甲型H1N1流感暂时停课的学生,必须在恢复健康,经有关卫生部门确定没有传染性并出具有效的复课证明后方可复学。

  复课后,未痊愈的学生应继续居家隔离治疗,至其病后7天或症状完全消失后24小时(以两者之间较长者为准),方可上学。复课后,学校或托幼机构还应继续加强晨检和病例报告,并向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每日报告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状况,至少持续14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