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经适房摇号造假事件涉及违规迁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0: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42分报道,6月12日武汉五千一百多名困难家庭参加了一个经济适用房小区的公开摇号。结果,供求比高达1比40的公开摇号竟然罕见地摇出6个编号相连的申购人。这个结果一公布立即引发质疑。22日武汉市政府就此事件召开新闻通气会。通过调查发现,这6名用假材料套取经济适用房的人,有一个共同点,在摇号前都是从武汉市青山区、红山区、武昌区将户口迁往桥口区进行作假的。具体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央台驻湖北记者左艾甫。

  中国之声:这比较奇怪,他们为什么要迁户口过来特地参加摇号呢?

  记者:我采访了一位房产界的业内人士,他告诉我,对部分人转户口申请经济适用房的资格,实际上说白了就是人情的关系。他说如果你在你所在辖区不认识人,你如果不符合相关资格的话,没办法拿到购房的资格证。你在另外一个区,如果认识人,就可以把户口转到那个区,通过一定的关系,可以把资格证拿到,他说就这么简单。根据武汉市经济适用房的管理办法规定,要想获得武汉市城镇居民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资格证明也是要求,必须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由街道办事处进行审核和公示,所以从目前官方调查的结果看,有一名派出所的民警没有按照户政管理的规定,为其中的四人办理了迁户的手续,其余的相关部门是否存在违规的情况,目前也在调查当中。

  中国之声:这又是一个造假事件引出千头万绪的关系来,刚才我们也说到武汉市政府在22号召开了一个一分多钟的新闻通气会,这么短的新闻通气会,虽然听出来决心是非常坚定的,效果有多大,是不是能够强力执行,对此有一些专家有没有意见?

  记者:在采访中也是有很多人表示,一些专家认为,这一事件中市区两级政府应该对每一个未严格把关的环节,每一个涉及的部门实施问责,除了追究主管人员的责任,还应该追究主管部门,以及行政领导的责任。在六连号事件中有一些相关的中介参与作假,为六连号提供假的收入证明,还有一些户口迁移证,从中谋利,所以有律师认为其实中介伪造申报的材料,是属于违法的,犯有伪造公文罪,这样是可以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汉 经适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