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人转传人身份遭质疑 赵本山回应不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去年,著名演员赵本山成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如今,赵本山和他的徒弟小沈阳更是让二人转取得了商业上的巨大成 功,刘老根大舞台甚至达到单日售票十多万张的火爆程度。但是最近有专家指出,眼下刘老根大舞台演出的节目不是传统的二 人转,这样的二人转将有可能被“摘牌”,被取消国家级传承人的资格。那么对于这个评价,赵本山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乌丙安教授日前在接受一家媒体采访时说: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走 的不是保护与创新的路子,萨克斯吹上了,流行歌曲也唱上了,模仿秀也上去了,这些都跟二人转无关。同时小沈阳的火爆演 出是变味的“二人秀”,也不是二人转。虽然赵本山的弟子们各有绝活,名声越来越响,但至今还没有看到这些人来一台从头 到尾专场的二人转演出。同时乌丙安也指出,刘老根大舞台越发展越大,并不意味着二人转这个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取 得了多大多辉煌的保护成果,而只是民间艺人要生存要发展的成果。记者就此事拨通了乌丙安教授的电话,但截止记者截稿时 ,吴教授的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的状态。对于专家的批评质疑,赵本山本人又持怎样态度呢?为此记者联系上了赵本山的经 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不会改变现有风格。那个人只是那么说,他一个人说了又不算,他对于我们这个也不是特别了解。 记者:那对于赵本山老师来说,他有没有认为自己的二人转已经变味了呢?任何事情要发展,它就要更新,继承是要继承的, 不与时俱进也不行呀。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