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行调低多数国家经济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10:34   CCTV《第一时间》

  来关注一条影响今天国际市场的重要消息。虽然很多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的复苏持乐观态度,但世界银行昨天发布的报告却下调了2009年全球经济预期,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2.9%,并指出全球经济的衰退程度比此前预想的更加严重。不过在世行的这份报告中,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值都有所上调。

  世行预期,全球经济09年下半年有望展开复苏,但称这波复苏周期的动能可能不如以往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20 09年2010年修正值前值-2.9%-1.7%2.0%2.3%)因此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今年三月预计的萎缩1. 7%下调至萎缩2.9%。同时,还将201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2.3%下调至2%。世行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力度将小于正常水平,大胆的措施和更多的协作是经济复苏过程必不可少的。此外,世行还首次公布了针对各个经济体的预估,预计 09年发展中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能增长1.2%,而预计大部分增长将集中在中国和印度身上。今明两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预期2009年2010年修正值前值中国7.2%6.5%7.7%7.5%俄罗斯-7.5%-4.5%2.5%0. 0%巴西-1.1%0.5%2.5%3.2%印度5.1%4.0%8.0%7.0%)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分别被上调到了7.2%和7.7%,印度明年的增长预期更是被调高到了8.0%。如果抛开这两个国家不算,2009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将收缩1.6%,失业率将进一步升高,更多人将陷入贫困。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长预期2009年2010年修正值前值欧洲-4.5%-2.7%0.5%0.9%日本-6.8%-5.3%1.0%1.5%美国-3.0%-2.4% 1.8%2.0%。而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增长预期均被下调。预计今年日本经济将会出现高达6.8%的负增长,欧洲和美国的负增长也会达到4.5%和3.0%。世行还呼吁各国政府要“警惕”,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政府便要制定退出策略,逆转当前实施的扩张性货币和财政政策,以避免陷入通货膨胀和债务危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