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石家庄等地气温将超4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2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六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田张梦) 骄阳似火,热浪袭人,连日来的持续高温,使此间民众苦不堪言。二十三日晚间,河北气象部门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居高不下的暴热指数无疑将再冲又一个顶峰。[点击此处查询各地72小时天气]

  河北省气象局预测,受干暖气团影响,二十四日,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以外,该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可达到三十八摄氏度以上,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以上。

  本次高温“冲击波”是从六月二十日开始的,河北各地气温普遍升高,中南部地区一度出现高温炎热天气,邢台内邱甚至飚高至四十点八摄氏度。从二十一日开始,气象部门已连续发布三次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二十三日十七时,红色预警终于“拉响”。

  记者注意到,为躲避室外的翻滚热浪,不少衣着清凉的市民纷纷步入冷气充足的商场或超市,各大型购物场所成为市民休闲新宠。此间一大型超市的空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几日销售业绩颇为可观,安装人员根本忙不过来。

  温度飚高也让许多市民“装备”升级,遮阳伞、遮阳帽、防晒霜,全部上阵,但还是能感受到太阳的威力,在室外逗留十五分钟后记者便被烤到面部发烫。石家庄是否有望问鼎今年夏天中国最高温城市,正逐渐成为市民的饭后谈资。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做好防范高温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而在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提请有关单位,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