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地新增49例甲型流感总数至490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卫生部通报,6月22日18时至6月23日18时,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9例。其中,广东报告19例,上海报告7例,北京报告6例,福建、辽宁各报告4例,湖南报告2例,浙江、河南、四川、江苏、山东、河北、重庆各报告1例。截至目前,我国内地共报告49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251例,239例在院接受治疗。

  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9例

  23日,广东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新增报告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累计报告41例。广东省政府专题召开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重点部署社区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社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和蔓延。

  据广东省卫生厅通报,6月23日广东省新增报告1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9例、深圳5例、东莞4例、珠海1例。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在23日举行的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上表示,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做好流感大流行应对准备工作。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力争做到疫情早期发现和及时报告,重点做好流感样病例的哨点监测、暴发监测和病原学监测,也要求加强学校防控工作,教育部门加强对各类学校、托幼机构的学生暑期活动管理和指导。同时,要求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病例实行分类管理,采取以加强重症病例救治、降低病死率、减轻疫情危害为主的综合性防控措施,尽量避免死亡病例出现。并且要落实防治经费,把防控工作做实,要继续保障财政投入,保证防控工作监测网络、病人救治和排查经费到位。

  福建省卫生厅23日通报,福建省福州市新增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福建第53、54、55、56例确诊病例。

  上海市卫生局23日通报,上海市发现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上海市已有74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39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痊愈出院。

  浙江省卫生厅23日通报,杭州市当日确诊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浙江发现的第20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3日,郑州市一名旅美华人被省市专家组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在河南省传染病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被找到并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江苏省卫生厅23日通报,江苏新增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江苏第8例确诊病例。当地疾控部门对已追踪到的江苏境内的11名密切接触者实施集中医学观察。

  辽宁省23日新增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截至目前,辽宁省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共计10例,住院治疗7例,治愈出院3例。其中23日公布的第7例病例,女,41岁,加拿大籍,是上海一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大连市卫生部门确定了这个病例的6名密切接触者,并已全部实施医学观察。

  23日,湖南省卫生厅报告2例输入性甲型H1N1确诊病例,这是湖南报告的第6、7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山东省卫生厅23日通报,烟台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山东省已发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例,全部为输入性病例。

  23日,河北省新增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是河北省报告的第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福建等地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福建确诊的第38、39、40、44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23日出院。截至6月23日,福建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6例,已治愈出院40例,在医院隔离治疗16例,住院患者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经过13天隔离治疗,贵州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临床症状消失,达到卫生部规定的出院标准,同日解除隔离,痊愈出院。

  广西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患者于23日痊愈出院;广西追踪到的6位与患者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已于6月21日前全部解除医学观察。(记者周婷玉、孟昭丽、王丽、仇逸、张乐、单纯刚、朱旭东、叶建平、杨霞、杨成军、黄兴华、王海鹰、王昆、张周来)

  北京将严厉处罚造成甲型流感流行的单位和个人

  北京市将对造成甲型流感传播、流行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处罚,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实行责任追究制,对构成犯罪的单位和个人将追究民事、刑事责任。

  河北首例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成病毒"传染源"

  “河北首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数量多、涉及面广,主要由于其回到沧州家中后,未作片刻停留,便自驾车出入理发店、商场、餐厅等11处场所,探亲、访友、探视病人,并在友人家留宿,致使密切接触者涉及4个县市区的46名人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专题:全球阻击甲型H1N1流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