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宜城29岁市长首度开口否认有特殊背景

  本报记者 杜玉飞 湖北襄樊 为您报道

  29岁的“最年轻市长”周森锋首度开口,否认自己有“特殊背景”。当地官员和同事接受采访,讲述周市长的趣事。

  不少网友对周森锋的“背景”充满好奇,昨日甚至有传周的妻子是“襄樊市人大副主任”,这位最年轻市长,到底有着怎样的家庭和成长史?

  昨日,本报记者兵分两路,分赴湖北襄樊宜城和河南禹州,为您还原一个真实的周森锋。

  昨日,宜城市委宣传部一位副部长告诉本报记者,周森锋委托秘书,给宣传部打招呼,坦言目前自己压力很大,他希望媒体给他一个清净的环境,让他好沉下身子投入到新的岗位上去。

  首度开口

  周森锋: “真的不想成为新闻人物”

  “这次当选让我很受鼓舞。面对代表们的一张张选票,我深感岗位职责之重要。”周森锋对新华社记者说。“真的不想成为新闻人物,”周森锋说,“我能走到今天,如果真说有什么‘背景’,这个‘背景’就是父母的养育、母校的培养、国家日益开放和民主的育人用人机制。”

  襄樊市市委组织部人事科一位负责人表示,2004年,第一批来襄樊挂职的清华学生为硕士,有周森锋等三人。一年挂职期满后,挂职的单位希望他们能留下,但是除了周森锋,另两位都离开了。从2004-2009年,襄樊市通过挂职这种方式引入人才将近30人,留下的目前只有两人,其中一人为周森锋。

  普通青年

  曾喊下属女科长“阿姨”

  在建委过去很多同事眼中,周森锋常常穿着白衬衣,一般的裤子,“从形象上看有点不像领导。”见人比较客气,“对每个人都点头笑。”在建委内部至今流传一个笑话,周森锋才到建委时,早上上班比较早,在办公桌上抹桌子,一个清洁工看见了,以为又来了个保洁工人。周森锋初到建委时,将一位年长的科长喊“阿姨”,后来周森锋才更改为喊“科长”。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周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