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检察院街头举报日无人举报贪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4:05  信息时报
广州检察院街头举报日无人举报贪官(图)
街头举报和咨询,主要是普法和接受咨询,同时震慑贪官污吏们。信息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检宣) 昨日上午,市检察院和天河检察院的举报接待咨询点因雨从天河公园北广场移到公园门口。人虽然不少但无一例举报贪官。检察官称,不支持现场举报。检察官曾与举报者聊了200天QQ,抓到从化多名贪官。

  记者9点左右的现场看到涵盖检察院各个业务部门的十多个摊位面前,已经坐着不少市民。但记者了解后,发现到现场的市民大多数是对法院判决不满提出申诉要求检察院监督,也有人反映劳动保障,或者是反映村经济合作社签订的经济合同不合理等等,但没有一例是现场举报贪官的。记者随后询问了各区的举报情况,得到的答复目前还没有统计出来,但按照往年的情况,应该很少。

  “我们不支持现场举报,这既有利于检察院开展工作,避免打草惊蛇,也便于保护举报人人身安全,以免遭到打击报复,因此,最好的方式还是电话和书信,甚至来检察院都可以。”市检察院举报中心副主任吴珊珊说。

  而检察院宣传处的一名人士则对记者讲,在他印象中,每年一次的街头举报,市检察院几乎都没有接到现场举报,唯一的一次在体育中心设点时,一名举报者到现场刚说要举报某贪官时,就被反贪部门人士打断,将其请到检察院里面详细询问,“其实,我们开展街头举报和咨询的目的,主要还是普法和接受法律咨询,同时给贪官污吏们一个震慑的作用,其实要真正接到职务犯罪的举报,还是要靠电话举报和书面举报!”

  据悉,从2008年以来,广东省检察机关办理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中,有近七成是根据举报的线索而来;而广州市检察机关今年1月到5月查处的32名“处座”当中,很大一部分也是靠群众的举报,甚至还有QQ举报的。宣传处向记者说了一例子,一名举报者想举报从化涉农案件的贪官,因担心遭到报复,从广州搬到了外地,反贪检察官随即通过QQ与该名举报者聊了200多天,最终立案3起,多名贪官被判刑。1分2分3分4分5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举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