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叔侄俩坐的士被撞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02:54  金羊网-新快报

  

叔侄俩坐的士被撞惨死
■重伤者仍留医接受观察治疗。

  被肇事公交车猛撞又遭挤夹,同车老乡和司机亦难幸免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林良田

  ■摄影: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

  “至今仍难以相信昨天发生的一切!”在前天傍晚李国清驾驶889路公交车一路狂撞过程中受伤的11人,分别被几家医院救治,到昨天情况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他们回忆起事发经过时仍惊魂未定。而在事故中身亡的四人是同一辆出租车上的司机和乘客,当时该车被肇事公交车猛撞后又被其他车辆挤夹得变形。

  最惨事故

  公交车逆行猛撞出租车

  据了解,此次事故的4名死者为同一辆出租车(车牌号为粤LA8480)上的司机和乘客。当时这辆出租车在鳄湖路城区政府路口被肇事公交车逆行猛撞后,又被一辆货车追尾撞上,车身被迫打横地夹在一辆小车与两辆货车之间,前后两头往中间凹陷,造成车上4名男子当场死亡。

  惠州市交通局交通管理总站叶湘鹏站长告诉记者,出租车司机叫彭新发,为惠州本地人;3名乘客均为在惠州打工的安徽太和人,其有叔侄俩马迎标、马从金,另一人叫赵亮。

  叶湘鹏告诉记者,死者家属得知噩耗后已赶往殡仪馆认尸。“彭新发有一个女儿在广州上大学,也赶回来了。死者家属都十分悲痛。”叶湘鹏表示,交通局已经成立了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

  死者名单

  彭新发:广东惠州人,44 岁

  赵亮:安徽太和人,43 岁

  马迎标:安徽太和人,24 岁

  马从金:安徽太和人,36 岁

  (注:马迎标和马从金为叔侄关系)

  伤者惊魂

  ●邓丽珠腰部受伤

  小车被撞以为发生爆炸

  昨天,惠州一七三医院医务部人员介绍,收治的两名伤者入院时由于惊吓过度,精神有点恍惚,仍需留院观察并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治疗。

  伤者李定生来自重庆。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与两名同事坐货车回家,在鳄湖路等红灯时,货车遭猛烈碰撞,随即货车撞上了前面的一辆出租车。他当时吓呆了,之后被送到医院。

  昨日中午,在惠康医院住院部6楼,伤者邓丽珠回忆起事发经过时连称“好彩”。她的腰部受伤,左手肘和右脚被撞破皮。

  邓丽珠告诉记者,事发前她和姐姐、姐夫及一个朋友坐一辆小轿车,在中银国际酒店前等红灯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当时我还以为汽车发生爆炸了!”邓丽珠回忆说,紧接着他们的车一头撞上前面一辆小车,然后偏离车道划行了近100米才停下。随后汽车直冒烟,车门打不开,他们赶紧呼救,十多分钟后交警赶来救援。当她从满是破碎的车后窗爬出来后,看到不远处还有好几辆车连环相撞。

  ●黄馥娜脑膜出血

  推单车过斑马线时被撞

  惠康医院收治的7名伤者中,受伤最为严重的黄馥娜脑膜出血,颅骨、腰椎和小腿都有不同程度的骨折。躺在病床上的她,由于脑部出血造成眼部充血变黑,掉了两颗门牙,说话吃力。

  黄馥娜告诉记者,最近她正准备报考注册会计师,前天傍晚她刚从图书馆出来,在文昌路口推着自行车过斑马线,突然肇事公交车撞过来,她来不及反应就被撞倒,当即失去知觉。

  她平静地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肇事司机是出于什么原因做出如此恶劣的行为,但她并没有怪他。“至少我还活着,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刘瑞金受轻伤

  公交车撞人后狂奔而去

  28岁的刘瑞金是在惠州大桥的红绿灯处被肇事公交车蹭了单车后轮摔伤的,他的左手掌、腹部和左脚受伤,幸好伤势并不严重。

  刘瑞金说,当时他骑着单车从惠州大桥前的斑马线通过,“那时正亮红灯,我想赶快通过,后面有一名女子骑单车跟随”。他刚走到路中间,便看见一辆公交车冲过来。“公交车开得很快,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一看不妙,就用力踩以加快速度。”刘瑞金说,但是公交车撞倒身后的那名骑单车的女子后,蹭到他的单车后轮,他摔倒在地。“司机在撞人后根本就没一丝犹豫,一路开车狂奔而去,那名女子血流满面地倒在地上。”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